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141200毫升!湘南幼专353名青年学子无偿献血显担当

2022-04-30 10:44:4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鑫燕 曹怡霏)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4月25日至4月27日,湘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联合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为郴州驰援上海临床用血贡献力量。

4月25日至4月27日,湘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联合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期间,献血车刚驶入校园,献血点前便已排起长队,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血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指引下,有序进行登记、血压测量、初筛、献血。献血队伍中,不乏刚成年的00后青年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在非常时期参加一次如此特殊的献血活动,加入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行列,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他人生命,十分有意义。‍

老师同学们有序排队准备献血。

活动现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杨瑶率先登上献血车,这是年仅18岁的她第2次参加献血活动。正在献血的她,哪怕脸上戴着口罩,也难以遮挡眉宇眼角间露出的喜悦与自豪。她说:“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为上海抗疫贡献一份绵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杨瑶(左一)与同学手持献血证。

同样在一旁献血的刘璇,就读学前教育专业。这是她第1次献血,虽然很紧张,但她仍旧克服心理障碍,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她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抗疫前线,但同样也可以用献血的方式传递爱心。

刘璇正在献血。

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刘乐也毫不犹豫,紧随其后。19岁的她这已是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因家人曾遭遇车祸急需用血,刘乐深刻明白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很高兴自己能在如此危难的时刻为别人撑一把伞。她说:“上海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有许多人急需用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救助他人。”

一次次挽袖,一本本献血证,一张张笑容,彰显了湘南幼专学子大爱无疆的情怀和乐于奉献的品质。多年来,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始终将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曾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校园无偿献血、无私奉献氛围浓厚。

据统计,在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湘南幼专共有353名学生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141200毫升。青年学子们用热血传递生命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上海抗击疫情贡献郴州青年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鑫燕 曹怡霏 编辑:龙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