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就促进怀化生态文旅产业发展作出决议

2022-04-29 22:22:32 红网时刻

4月2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怀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议》(下称《决议》)。这是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发挥人大职能优势,通过法定程序法治方式,把市委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一致行动的具体实践。

图片

▲《决议》表决现场

据悉,这是全省市州人大第一个就生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专门决议。《决议》的出台,将有效助推怀化市生态文旅产业提速提质,为怀化生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支撑。

《决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推动《中共怀化市委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地落实,举全市之力,加快把怀化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决议》明确了规划设计、提升品牌、文旅融合、政策支撑、人才引进等十大主题内容,提出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一体化规划、一体化推进,切实防止同质化、低效化开发建设;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各县市区竞争申办,有效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速提质;深挖怀化生态和文化内涵特质,以红色、绿色、古色“三色”为底色,以古城、古镇、古村“三古”为依托,高水平做好怀化旅游形象定位策划,让怀化旅游品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

《决议》指出,各县市区要按照“一县一主题”要求,科学确立本地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定位和主要路径;市级层面,应加快创建5A级旅游景区,突出抓好“千里沅江•怀化画廊”生态文化旅游黄金走廊建设,精心打造“雪峰画廊、古城商道、沅江水秀、侗苗风情、红色记忆”等精品线路,深度挖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稻作文化、和平文化、侗苗民族文化、商道文化、屈原文化等,增加生态文化旅游的底色和成色,不断扩大怀化生态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决议》要求,打造“嗨游怀化”智慧旅游云,力争到2025年,全市4A级以上景区实现4G全覆盖,核心重点区域实现5G全覆盖;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严肃处理破坏旅游发展环境、损害生态文化旅游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人大常委会加大对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运用法治方式助推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江 张鸿鹏 吴俞贤)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江 张鸿鹏 吴俞贤 编辑:梁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