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林科大旅游学院与华强方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2-04-29 19:58:31 红网时刻

WechatIMG607.png

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江洲 记者 何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相关领导带队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隶属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文化产业基地、酒店建设及运营的公司。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从1993年开始率先在我国开展森林旅游研究,近3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文旅人才,校企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

在交流座谈会上,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海平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输送、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鑫铨介绍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供需对接、深度融合,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就业合作、资源共享、学生教学实习、毕业生择业通道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订及授牌仪式。

长期以来,中南林业旅游学院注重产教融合培育文旅人才,组织学生参与完成湘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红色旅游富民效应、乡村旅游企业家精神培育、智慧旅游助推大众旅游等50余项国家、省级课题研究,在服务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国家战略中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学院还主动对接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展实践教学和服务,派出22名同学在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提供翻译及接待服务,获得组委会和嘉宾的一致肯定与高度评价。在“国庆70周年阅兵式”、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会”等国家重大活动中,都有该院学子的积极参与和出色表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江洲 何超 编辑:莫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