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军区动员局领导到长沙航院调研征兵和定向培养军士工作

2022-04-29 16:48:19 红网时刻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航空馆。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胡忠建 邹宇婷 记者 陈宗昊)4月26日,湖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道银、长沙警备区副司令员马运动一行来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征兵和定向培养军士工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现场,长沙航院党委书记刘喜宾代表学院,向省军区动员局、长沙警备区及雨花区人武部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长沙航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勇介绍了学院征兵和定向培养军士工作情况。近年来,长沙航院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充分发挥“三个基地”功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和征兵宣传工作,学院发展呈现向上向好局面。

随后,与会人员就征兵和定向培养军士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讨论。李道银对学院征兵和定向培养军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能够参照部队加强管理,实施全面素质育人,既为地方,同时为部队育人、育才,是出身绿色、坚持特色、传承红色、不忘本色的优秀集体。

据了解,长沙航院是全国定向培养军士时间最早、规模最大、输送兵员最多的高职院校,目前,开设飞行器维修技术等10个军士专业,在校军士学生5000多名,2021年军士入伍1647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聚焦强军兴军,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构建军地、育训、校厂“三融合”协同培养机制,创新“三为”育人理念,实行“九对接”定向军士培养路径,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再宣传和再动员工作,积极做好征兵和定向军士培养工作,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军士。

座谈会前,李道银、马运动一行参观了航空馆、杜2飞机陈列室、飞机展示坪、航空机电维修实训中心、教学楼党建文化阵地和营区。长沙航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赵常霖 胡忠建 邹宇婷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