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工作 推进会召开

2022-04-29 15:27:14 红网时刻


图片21.png

红网时刻怀化4月28日讯(记者 何峰 通讯员 唐敬良 唐浩)4月27日下午,怀化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前期“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邹学泽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兆云主持,市城投、市水投、怀运集团、怀化公交集团、怀化建工集团、市经营集团等6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发言,其他企业书面汇报“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情况。

陈兆云对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安排部署2022年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工作。陈兆云指出,“清廉国企”建设是“清廉怀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基本单元,是必须抓紧抓实抓细的一件大事。市国资委党委高位推动,把“清廉国企”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成立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各企业行动迅速,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取得较好成效,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他强调,“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必须坚持把心动起来、把责压起来、把制建起来、把纪严起来、把效显起来。他指出,“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必须坚持统筹推进,把握长期和短期的关系,把握全面和精准的关系,把握清廉与经营的关系,把握作为与容错的关系,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他强调,“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必须坚持重点推动,夯实清廉之基、培育清廉之风、自觉清廉之行、完善清廉之治、力促清廉之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巢致林就当前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提出“十个从严”:从严评价政治监督,从严检查主体责任,从严盯防权力运行,从严助推巡视巡察,从严提醒廉政谈话,从严督导组织生活,从严处置问题线索,从严核查谈话函询,从严把关廉政意见,从严查处违纪违法。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邹学泽充分肯定了“清廉国企”建设工作。邹学泽指出,开展“清廉国企”建设,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途经,也是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规范意识,强化自律意识,在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建设作出国资国企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还邀请中国建设银行怀化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西新就融资融券相关政策规定及程序进行了业务授课。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何峰 唐敬良 唐浩 编辑: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