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党风廉政暨清廉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22-04-27 19:30:35 红网时刻

bec6538de993c690041a5bc904808d1.jpg

4月2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党风廉政暨清廉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杨秀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马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市直管民营医院负责人7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市直卫健系统党风廉政暨清廉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马仁刚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实施方案》《怀化市公职人员违规借贷谋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严惩慵懒散、推动闯创干”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劝导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投案的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杨秀芳总结回顾了2021年市直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及清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系统当前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党风廉政及清廉机关(医院)建设工作,杨秀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到位、重大决策落实到位、纪律规矩严明到位、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到位;二要紧盯“关键少数”,持续保持反腐高压,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影子公司”“期权腐败”“交易型腐败”、政商“旋转门”、高利转贷、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等问题;三要坚决纠治“四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和养老领域、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职人员违规借贷谋利、清廉医保专项整治,倾心倾力维护民利;四要持续深化清廉建设,按照创建工作全覆盖、专项整治有成效、医疗服务有水平、廉政文化有特色、考评督导有力度的要求,深入开展清廉医院、清廉机关、清廉科室、清廉家庭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和医疗购销领域及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治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宣传推广各类清廉典型,确保卫健系统清廉医院(机关)抓出特色、创出成效。

会议还印发了《2022年怀化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22年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梁馨雨 编辑:彭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