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人民不会忘记” 衡东县举行烈士纪念园首批烈士骨灰迁葬入园仪式

2022-04-29 11:53:50 红网时刻

4月29日,衡东县举行主题为“人民不会忘记”烈士骨灰迁葬入园仪式。

10名烈士集中迁葬衡东县烈士纪念园。

参加迁葬仪式的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

红网时刻衡阳4月29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周健)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4月29日,衡东县举行主题为“人民不会忘记”烈士骨灰迁葬入园仪式。10名烈士集中迁葬衡东县烈士纪念园,这是衡东县首批开展烈士迁葬入园仪式。

当天上午9点,烈士安葬仪式准时开始,全场肃立,奏唱国歌,烈士骨灰入园和敬献花篮后,现场全体人员集体向烈士遗骸三鞠躬,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伴随深沉低回的小号《思念曲》,公安干警端托骨灰盒护送至墓位,进行安葬。参加迁葬仪式的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

衡东县是一方英雄辈出的红色圣地,是开国元帅罗荣桓故里。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了红军师长王光泽、开创农民银行为民谋利的夏兆枚和夏仁和、抗日名将罗芳珪、地下交通员李洁李广姊妹、19岁留下绝命家书的刘厚福、对越反击战烈士陶荣华、2008年抗冰保电英雄阳紫平等一大批忠诚于党、勇于牺牲奉献的热血儿女。目前,衡东县在册烈士197名,县内散葬烈士墓44座。

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表示,为褒扬烈士,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衡东县委、县政府投资近1500万元在河西新区新建一座烈士纪念园。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5.34亩,目前基本建成。

最深切的缅怀是致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衡东县在尊重烈士家属意愿情况下,将烈士墓进行集中安葬、集中管护,为群众祭扫缅怀提供了更加庄重的氛围和环境,有利于充分发挥烈士纪念园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进一步凝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由衡东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视频来源于 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