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强省会·廉动能‖“湖湘廉脉 岳麓赓续”岳麓区清廉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幕式暨“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发布会举行

2022-04-28 19:25:34 红网时刻

4月28日讯(记者 徐漾)水墨扬正气,书法展清廉。4月28日上午,“湖湘廉脉 岳麓赓续”岳麓区清廉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幕式暨“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发布会在后湖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持续到5月18日,欢迎大家来观展!

图片

湖南省文联原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原主席何满宗,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陈飞虎,湖南省美协副主席陈和西,著名版画家、中南大学教授卢雨,湖南省当代油画院副院长童柯敏,长沙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远红,长沙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唐樱,长沙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泉,岳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长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以及湖南湘江新区、湖南省委党校、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湘雅附三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银行、湘江新区农商行等18家清廉岳麓共建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刘雄辉主持。

图片

本次清廉书法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专家评委会层层评选,共评选出展出作品139幅。作品中既有风骨雄健、气概凛然的楷书,又有行云流水、舒展飘逸的行书,还有因形立意、古拙典雅的篆书。既有对清廉之风的赞颂、又有对担当作为的讴歌,其激浊扬清之言令人警醒、崇德尚廉号角催人奋进。参展作者有来自全区各战线的机关干部、共建单位职工、书法名家、社区居民和驻区高校师生、中小学生等,其中有多幅未成年人的作品深受赞叹和认可。

图片

王长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艺术家们以笔为骨墨铸魂、以廉为意扬清风,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彰显廉洁精神的佳作,为清廉岳麓贡献艺术力量。希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清廉岳麓共建体”为桥梁纽带,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清廉建设相关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建设清廉岳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活动现场发布“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朱远红、王长陵共同为“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揭幕,“清廉岳麓”共建体单位代表参与并见证。LOGO以“青莲”为设计主元素,莲花底部造型为抽象的岳麓山和湘江,托起盛开的莲花,寓意共同滋养山清水秀的清廉文化生态,矢志不移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岳麓共建体。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岳麓区纪委监委、岳麓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岳麓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教育局、区麓山书画院承办。

作品展示

图片

陈合仁 岳麓一小

图片

胡伟 湘江新区农村商业银行

图片

李明洋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图片

李彤 麓山书画院

图片

鲁晓川 麓山南路

图片

谭石光 长沙市第四医院

图片

王霞 岳麓区审计局

图片

王一帆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图片

夏非 长沙雷锋书画院

图片

徐朝风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

图片

杨正良 麓山书画院

图片

易佳 雨敞坪镇

图片

喻珍 梅溪湖街道办

图片

张万久 中南大学

图片

郑铁峰 望城坡街道

图片

朱子涵 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

来源:岳麓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漾 编辑:胡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