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黎春秋部署怀化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2-04-27 11:43:29 红网时刻

黎春秋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25日下午,2022年怀化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下午,2022年怀化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下午,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视频会,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强调,要紧盯关键、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贺遵庆、唐浩然、韩晓波、杨志红、余建勇、邹兴旺、杜登峰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出席并讲话。(本报记者 潘雨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出席并讲话。(潘雨 摄)

黎春秋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体责任压得更实,政务服务更加高效,法治建设加快推进,资金管理不断规范,政风行风明显好转。同时,也存在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廉政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服务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等不足。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黎春秋强调,要紧盯关键,强化措施,以过硬举措抓好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要盯住财政资金,强化预算管理,提高拨付实效,加强资金监管;要盯住公共资源,规范招投标活动,严管政府采购行为,纵深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要盯住国有资产,在国有企业投资上防止利益输送等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在国有资产处置上规范程序、加强监管;要盯住民生领域,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止基层“微腐败”;要盯住营商环境,严格落实《2022年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工作方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抓好“一件事一次办”“三集”等改革,扎实开展“纾困增效”行动。

黎春秋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优良作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履行“两个责任”与推进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要坚决反腐肃纪,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实施方案》《关于劝导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投案的实施方案》,全力支持纪委监委查办案件,驰而不息纠“四风”,以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申健)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申健 编辑: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