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升学率连续4年超50%

2022-04-26 20:27:38 红网时刻

近日,研究生录取结果相继揭晓,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升学率达55.34%,再创新高,较2021年增长4.43%。自2019年起,该院本科学生升学率已连续4年保持在50%以上。

全院356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有197人被录取为研究生,其中175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考研“学霸团队”“学霸寝室”“学霸班级”频现。学院有4个“学霸宿舍”全部升学,曾担任辅导员助理的25名学生中21人被成功录取,3个本科生党支部录取率为74.8%。

南苑6栋306寝室6人全体保研考研成功,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一个好的集体一定是互相影响的。我们宿舍一直都是相互扶持,大家一起上课、一起自习、共享信息。为了保证大家的学习和睡眠,我们还特意制定了‘宿舍公约’并严格遵守。”保研至北京大学的曾淘说。

材料类“师昌绪”班35名学生有28人升学,升学率达80%。该班级曾多次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百佳团支部等奖项,四级通过率达100%,六级通过率83%。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荣誉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50余项。“能在师昌绪班学习,我感到无比骄傲。师老是中国材料学之父,他的家国情怀、创新精神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师昌绪”班学生张奕羲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学院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根据学生特质进行个性化培养,加强对学生学业规划的指导,同时定期召开考研政策宣讲会,并邀请校友线上指导,让更多学生了解最新政策变化,理性择校、科学备考。学院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指导、高年级与低年级结对共建等活动,形成了“一个人带领一个人”“一个班带领一个班”“一群人带领一群人”的创新实践育人机制。(通讯员 洪洋 丁小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洪洋 丁小燕 编辑:杨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