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突击队”全力抗疫

2022-04-27 08:48:1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426142403.jpg

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志愿者们在在核酸检测点值勤。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李治 罗艳红 谭丽苹 邵阳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邵阳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通过认真部署项目防疫工作、组建抗疫施工“突击队”、踊跃参加志愿服务队、积极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捐款捐物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为邵阳抗疫加油,织密疫情防护网。

4月19日,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接到邵阳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邵阳督导组提出的“新冠肺炎防控阻断隔离施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全司上下齐心协力,尽锐出战,“我报名”“我参加”“让我来”……一支由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邵阳片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及项目部员工组成的50余人抗疫施工“突击队”火速集结,参与疫情防控区域应急处置工作。

抗疫施工“突击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一面研究部署防控阻断隔离施工工作,一面紧急调动所需作业人员及需用材料设备,接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克服重重困难,与疫情比速度,将一个个隔离阻断点建成了一扇扇牢固的病毒“隔离墙”。截至4月25日,已完成了20个防控阻断隔离点的施工;完成了龙须塘街道下辖区域、石桥街道下辖区域所有道路出入口阻断;完成了金鑫酒店、豪泰酒店、大城小爱连锁酒店3个酒店的隔离改造。突击队不分昼夜连续作业,夜间施工现场视线暗淡,就利用车辆灯光照明,争分夺秒,硬核抗疫。

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还采购了绿色活动围挡1000米;固定围挡采购材料600套,共1800米;租赁钢管2000米;采购安全网200张;施工用车有随车吊5台,货车7台,工具车5台,小车9台,用于接送施工人员及物资调度;采购医用口罩1000个,手套500副,消毒液10箱,确保施工队伍人员防疫物质充足。

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邵阳片区各单位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捐款捐物,并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化身“志愿红”“天使白”。志愿者们在封控小区值班,在核酸检测点值勤,为社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封控小区门口排查登记、一守就是一整天的邱俊彦表示:“能真真切切地为邵阳战‘疫’出份力,我觉得很值得。”

邵阳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督查中,高度肯定了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在抗疫中勇于担当的国企精神以及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的工作态度。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顺利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一定会再接再厉,坚决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湖南建工的力量。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李治 罗艳红 谭丽苹 编辑: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