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衡阳启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2-04-26 13:47:4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4月26日讯(记者 宋美君)“我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以决战姿态全身投入交通秩序大整治……”4月26日,在衡阳市举行的“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暨誓师大会上,参会单位代表铮铮誓言声响彻全场,奏响了护航二十大交响曲。衡阳市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衡阳市道安委负责人宣读了《“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表明党委政府整治交通乱象、查处交通违法,构建良好交通秩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信心。交警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以及外卖快递行业代表、“衡阳群众”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向全社会发出文明交通倡议,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传递“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积极讯号。

据悉,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从2022年4月15日起至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时止,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通过风险隐患大排查、源头隐患“大清剿”、重点违法“大整治”、安全教育大宣传、跟踪问效“大督查”五大工作举措,努力实现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均下降40%以上,较大以上(含)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工作目标。

胡志文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吹响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集结号、冲锋号,既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也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热切期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出重拳,凝聚合力治顽疾,大力宣传造势,以攻坚决战的姿态和超常举措,向危害生命安全的交通隐患宣战,向影响交通秩序的突出违法宣战,坚决打赢这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决胜战。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