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学工战线:守护安宁 “疫”不容辞

2022-04-26 19:05:2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婕 周廷建)自邵阳发生本土疫情以来,邵阳学院学工战线坚决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动员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冲在一线,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防控体系,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效执行 展现战疫速度

4月19日凌晨,邵阳学院学生工作部办公室灯火通明,大家彻夜未眠,与学校防控办、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安排着核酸检测相关事宜。随着5时23分发出的核酸检测安排第一时间得到学工战线所有工作人员的回应,打响了校园战疫的第一枪。

学校五轮全员核酸多个检测点现场,在学工战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在多个部门协同配合下,参加采样的师生和家属严格遵守戴口罩、一米线要求排队,检测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截至25日,学校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科学精准 显现防疫力度

1650944176(1).jpg

本学期伊始,学工战线全体工作人员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定,精准掌握学生健康动态,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核酸抽检、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晚点名”等制度。本土疫情发生后,学工战线在校工作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度,严查学生晚归情况,第一时间扎紧疫情防控的口子。

为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学工战线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做好防疫宣讲、心理疏导等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坚持谈心谈话,积极引导学生接种疫苗和加强针。截至目前,学校疫苗接种率达99.48%。

坚守使命 彰显担当厚度

1650944160(1).jpg

学校学工战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全力守护学校学生的平安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综合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后,学工战线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布召回令,全体辅导员毅然入住学生宿舍。90后理学院(师范学院)辅导员王瑶,在车辆无法通行时,拖着黄色的行李箱步行7公里,出现在学校七里坪校区校门口;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潘用学,在妻子刚刚诞下小公主后,收拾行李搬进了李子园校区学生宿舍;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岩,忍着脚痛拄着拐杖逐层爬楼督促学生做核酸……

在面对学生家长的关切时,城乡建设学院辅导员陈李仁在家长群里回复,“请家长放心,有学校在,有我们学生工作人员在,学校永远是最安全的地方。”这既是学工战线全体人员的承诺,也是学校的承诺。

多彩活动 呈现教育温度

1650944148(1).jpg

在保证正常的线上教学工作外,学工战线开展多样的“云”活动,以多种方式助力共同战“疫”,为学生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学校举办“‘音’为有你,‘艺’起战疫”云端演唱会,同时在线人数高达2500余人;艺术设计学院和体育学院辅导员团队直播健身操,号召学生们动起来;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校宿舍美化大赛,推出“‘寓’你相伴,笃‘信’好学,自强不‘息’”系列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宿舍文化。

学校学工在线公众号推出《微光可成星海,坚持必定胜利‖邵阳学院版抗疫图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省内各高校推出多场心理辅导在线讲座,组织专兼职心理教师开通心理热线服务;易班发展中心手势舞接力和线上运动会即将上线……多彩活动让封闭式管理的校园生活焕发出新的生机。

齐心协力 凸显生命高度

从19日上午开始,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邵阳市多区开始交通管制。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一名学生因中耳炎突然发烧,车辆无法上路送医。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得知情况后,立马调度,调用学校公务车将学生及时送医就诊。

“着一身迷彩,扛一肩责任。”学校国防教育实践营在学生工作部的带领下率先“出列”,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遇到老人家属或行动不便的师生,他们细心搀扶,暖心安慰,耐心指引,成为大家点赞称道的贴心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学工战线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守护一方净土,守护校园安宁。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婕 周廷建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