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强省会·新区现场丨做美片区生态 长沙大王山水质净化厂配套管网工程快速推进

2022-04-26 14:46:46 红网时刻

编者按:抓住项目“牛鼻子”,全力跑出产业“加速度”。湖南湘江新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将经济工作作为主抓手,围绕“闯、创、干”重点发力,新区辖内呈现出抓发展、促项目、忙生产的新气象,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贡献关键力量。

23481650937809_.pic.jpg

长沙大王山水质净化厂配套管网工程(提升泵站)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23491650937826_.pic.jpg

项目计划2023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图为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刘妍兰)近日,记者走进长沙大王山水质净化厂配套管网工程(提升泵站)看到,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目前,项目已完成临建设施的建设及泵站桩基施工,并启动了泵站支护桩施工,即将启动管理用房主体施工。项目计划2023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

该项目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负责建设。项目位于新学士路以南、潇湘大道以东,巴溪大道以北,占地面积约9325㎡,总投资约为5299.2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污水提升泵站1座、3510m污水压力管(DN800)及相关配套设施。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防控措施,加大生产投入,以确保年度生产目标实现。

作为湘江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大王山水质净化厂配套管网工程(提升泵站)建成后将有效提高片区污水收集及处理能力,改善城市水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解决片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水环境问题。

在大王山片区的开发建设征程中,湘新投公司始终注重片区的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提质,综合利用区域内优异的山、水、洲等自然禀赋和独特区位优势,打造了桐溪湖(一期二期)、桐溪水系等一系列集水资源保护、基础设施等功能一体的生态工程。未来,公司将继续打造民生工程,营造天蓝、水美、地净的片区人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刘妍兰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