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彰显青年担当使命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师生无偿献血驰援抗疫

2022-04-23 13:59:4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423095407.wm.jpg

辅导员刘彩梅老师带头献血。

微信图片_20220423095417.wm.jpg

同学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夏妍)近期,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减。得知这一情况后,长沙南方职业学院迅速行动,开展“无偿献血用爱心支持抗疫斗争”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供给贡献一份力量。

4月20日上午9点,长沙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准时开进校园,参加献血的同学们已早早在排队等候。病毒阻挡不了奉献爱心的热情,口罩遮掩不住微笑乐观的面容,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填表登记、血液初筛和血液抽取活动。

“这是我第五次参与献血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很多人都在一线参与抗疫,我们因为封校不能外出,趁着年轻,应该有一些更纯粹的追求,不计得失、不畏付出,能在后方尽绵薄之力,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该校团委组织部、建筑工程系的李欣同学说,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该校基础教学部的辅导员刘彩梅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她的献血故事:“我的高中班长26岁时因车祸去世,他独在人世的妈妈悲痛之余作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捐出他全身的多个器官,救治了至少7人,我们悲痛的同时更惊叹阿姨的大爱格局,让人无比敬仰,她的行为一直感动和指引着我去帮助他人。满18周岁后,我就去献血了,第一次是惊奇和开心,第二次是健康和自豪,第三次是自信和微笑,第四次也是今天,在新冠疫情依然不太乐观的情况下,我更要带头参加献血,让我的学生认识到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影响和感召他们参与到志愿活动当中,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该校团委书记刘文根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抓手,在与血液中心确定好时间后,我们以各种形式提前一周开始宣传发动,鼓励同学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培养广大青年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夏妍 编辑:周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