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公安突击检查,网吧禁烟初见成效

2022-04-22 20:17:1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记者 宋美君 李璐)4月13日,衡阳市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禁止吸烟专项整治的通告》,正式拉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禁止吸烟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时隔9日,衡阳网吧控烟效果如何?4月22日,衡阳市公安局网技支队联合高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对衡阳网吧禁烟工作开展突击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网吧经营者的禁烟意识逐步加强。

当天下午,公安民警重点突击检查了位于高新区的多家网吧,主要对网吧上网人员有无吸烟、禁烟标示标牌张贴、上网人员实名登记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记者看到,各大网吧均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衡阳市发布的《关于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禁止吸烟专项整治的通告》和“禁止吸烟”标识。“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不要在网吧内吸烟……”网吧还不时传来禁烟语音提醒。同时,记者还看到,各网吧均安排了多名禁烟监督员,不定期对网吧吸烟情况进行巡查监督。

整场检查下来,记者发现,网吧这个以往被认为是吸烟重灾区的地方,出现了喜人的变化,随处可见的烟头没有了,场所内的空气也变得不再呛鼻。

衡阳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六大队负责人王峰告诉记者,自衡阳市开展网吧禁烟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通过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已对全市260余家网吧开展了专项整治。对个别网吧的上网消费者吸烟不听劝告的行为进行了20元的处罚,并对网吧经营者进行了警告,要求采取整改措施。王峰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网吧禁烟专项整治力度,确保网吧禁烟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李璐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