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开展宿舍生态文明展示活动

2022-04-22 11:47:2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运喜 方燕 记者 石珊)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用电、防火常识以及环保意识,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开展“拒绝违规电器 拒绝白色垃圾 共建平安生态校园”宿舍生态文明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物展示、知识科普、横幅签名三种方式展开。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大功率电器与白色垃圾,如电饭锅、一次性饭盒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哪些属于违规电器,以知识科普的方式普及了近几年各高校因使用违禁电器而引发的危险事件。签名板上密密麻麻的承诺则体现了学生们牢记安全意识与环保意识、共同参与维护宿舍安全,共建平安、绿色生活环境的决心。

在现场,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屈中正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并针对宿舍安全和宿舍环境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扩大宣传,将活动内容通过多平台进行推送,让广大学生真正了解危害产生的原因及后果;要对违规电器进行妥善保管,及时做好违规电器的分类处理及归还工作;要准确定位,要对“白色垃圾”的定位明确清晰,在坚决杜绝“白色垃圾”的同时,要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和弹性措施,切实帮助同学们提高环保意识。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宿舍生活中将会严格遵守宿舍纪律,养成良好习惯,将宿舍安全落到实处。

近年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并制定宿舍安全检查标准。该校积极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向同学们宣讲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督促学生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并针对宿舍违规用品采取分类保管,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未达标宿舍要求立行立改,常态化推进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将检查落到细处、实处,以查促改,防患于未然,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宿舍生活环境,贯彻环境育人理念,使同学们在文明宿舍环境中养成生态文明意识,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运喜 方燕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