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强“拆伞”、促“戴帽”!衡阳交警“拆伞”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中

2022-04-20 18:30:0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420182033.jpg

交警对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车辆一律现场依法拆卸和收缴。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戴乐 记者 宋美君)4月20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遮阳篷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早上7点30分,民警在市城区各个主要路口的四个方向设置了执勤点,对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车辆一律现场依法拆卸和收缴,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伞过程中,民警对电动车驾驶人进行耐心劝导教育,积极宣传非法加装遮阳伞的危害,劝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段政文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遮阳篷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衡阳城区路面上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的人多了,加装遮阳篷的人少了。

截至下午5时,衡阳公安交警在市城区共拆除电动车非法安装的遮阳篷(伞)2901把,查处骑行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2213起。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出台相关通告,安排专门警力对停放在人行道上的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遮阳篷等进行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戴乐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