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群众”抗疫志愿服务特写丨春风十里 战“疫”有你

2022-04-18 17:28:01 红网时刻

这个春天,一场疫情的“倒春寒”突如其来。在衡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与时间赛跑,坚守在防疫第一道大门;他们积极参与流调排查、上门上户、秩序维护、宣传引导……每一个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环节,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像一团火、一束光,点亮自己、温暖他人,以无数的一己之力共同抵御这个春天的“寒冷”。他们就是美好生活守护者“衡阳群众”!

图片2.png

人物:“衡阳群众”唐莹

时间:2022年4月1日

纪实:这是唐莹最近做流调排查最忙碌的一天,为了和团队一起将2000多个电话任务当日清零,她12小时连轴转,争分夺秒打了270多个电话,“手臂酸麻、余音绕梁”是她结束当天工作后的最大感受。

图片3.png

人物:“衡阳群众”阳纯来

时间:2022年4月6日

纪实:石鼓区政府机关核酸检测点,阳纯来又自发地维护起现场的秩序,这是4月以来的第6次,每次90分钟的站立时间里,躬身引导上千次、重复“请保持一米距离”上千次,已成为他的标配动作。

图片4.png

人物:“衡阳群众”周正国

时间:2022年4月7日

纪实:上午10点,雁峰,气温28℃,68岁的周正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30斤多重的弥雾机,在幸福花园小区来回消杀,“不留一处死角”是他坚定的准则。当120斤消毒水全部撒完,汗水早已湿透衣背。

图片5.png

人物:“衡阳群众”武国水

时间:2022年4月7日

纪实:早上7点,衡东新世纪菜市场入口,就看到了武国水的身影,傍晚7点,他仍在街头忙碌。他一人分饰多角,化身防疫监督员、引导员、宣传员,辗转奔波于各个商超、饭店、菜场等地,看到大家戴好了口罩、有序扫码,他才安心。

图片6.png

人物:“衡阳群众”李有才

时间:2022年4月8日

纪实:这是李有才上门的第2341户人家,当天他已经连续爬了近千级台阶,挨家挨户敲门走访、不厌其烦询问核查,“家家到、门门清、情况明”,是他义不容辞的头等大事。

图片7.png

人物:“衡阳群众”王姣美

时间:2022年4月5日

纪实:头天晚上还在打吊针,第二天清早,王姣美熟悉的声音又出现在荷花坪社区的大街小巷,她带着小喇叭和金嗓子润喉糖,在7个小区不间断喊话,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提醒已超2万步。

监制:谭春兰、葛咏蓉、陈琴

记者:黎维

设计:吴宜蓉

摄影:唐备战、罗亮华、周敏、雷雄、龙郸

来源: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鼓区委宣传部、蒸湘区委宣传部、雁峰区委宣传部、珠晖区委宣传部、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幸福社区志愿服务队、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

来源:衡阳市“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谭春兰 葛咏蓉 陈琴 黎维 吴宜蓉 唐备战 罗亮华 周敏 雷雄 龙郸 编辑:曾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