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2022-04-15 17:57:37 红网时刻

4月15日,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的校园里,一群国家安全“科普员”正在对路上的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师生积极参与。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婧文 张帆 记者 石珊)“同学,你知道国家安全举报电话是多少吗?”“国家安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包含哪些内容呢?”4月15日,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的校园里,一群国家安全“科普员”正在对路上的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8条宣传横幅,16块宣传板报,5000份“国家安全日宣传手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标语醒目滚动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校园里各类电子显示屏幕上……

国家安全包含哪些内容?“电信诈骗算是吗?确实不是完全了解。”校园里,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团队成为了一个个小小的“科普员”,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片,错峰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自行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等活动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事情,人人有责,并且需人人尽责”。

我们可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当发现有人正在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我们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分辨出哪些是侵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学们,我们都要警惕网络上通过拍摄照片、请教问题、网络兼职和打感情牌这些境外间谍惯用的套路啊”……在抖音“国家安全日话题”话题中,在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发起“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中,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校园内各组织及个人积极留言和互动,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线下活动丰富有序,线上活动同样精彩,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引导广大师生树牢了国家安全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师生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文 张帆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