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春护航 衡阳县人民法院防性侵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2-04-15 17:57:2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415173242.jpg

4月15日下午,衡阳县人民法院走进衡阳县弘扬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晨光 记者 宋美君)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4月15日下午,衡阳县人民法院走进衡阳县弘扬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该院干警从什么是性侵害、对性侵害存在的认识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等角度入手,结合生动形象的PPT内容和具体案例剖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全方位普及了防性侵知识。

随着干警讲课内容的深入,同学们没有了开始时的羞涩和闪躲,每个人若有所思,还与干警进行热烈的互动,在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中牢记“对于不当的身体接触要勇敢大声说不、遇到身体侵犯时要冷静面对、不和异性单独去某个地方、对待熟人也要树立警觉意识”等自我保护知识。

下一步,衡阳县法院将继续通过组织学生到旁听庭审、送法进校园等多种形式,让法律走入校园,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用法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晨光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