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师生同心 战“疫”同行

2022-04-15 14:34:3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昊 谭益 蒋毅莹)长沙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与义务。在校党委的科学指导下,全体师生主动遵守“寝室-教室”“家-学校”两点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同心战“疫”,共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15135548.jpg

精准抓防控,科学抗疫情

自本轮疫情以来,学校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首要位置,校党委有序部署发挥带头作用,多次召开不同层面、不同范围的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和工作部署会议,及时分析研判,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全体校领导聚焦疫情防控,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北校区校门口、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校园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现场检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始终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导解决防控实际问题,对假期值班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部署。

同时,学校实行“确立一个中心、抓好两支队伍、抓实三条主线、做好四大保障”的工作策略,加强力量统筹,注重分工协调,形成学校、部门、学院相互响应、相互支持、高效运转的疫情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415135444.jpg

点亮“长师红”守护“健康绿”

为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与疫情斗争的强大攻势。近300名教职工积极报名加入,在校门、楼栋等关键部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以及测温验码、生活帮扶等工作;学生工作部还专门成立了“长师红”辅导员抗疫先锋队和“长师红”国旗班学生抗疫先锋队。学校全体师生携手同心、担当奉献,奋战“疫”线。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凝聚青年优势力量,迅速组建校“雷风侠”志愿者协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志愿服务队等11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织1000余名“红马甲”有序走上工作岗位,协助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他们活跃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积极投身防疫摸排、心理疏导等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身边同学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长师红”国旗护卫队的“参战”誓言。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主动请缨,积极投入抗疫行动,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南、北校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校园巡察等工作。以务实的态度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415135447.jpg

三月春尤寒,师生情意暖

三月以来,天气和疫情的双“寒”让人们感受到长沙的春寒料峭,但长师校园里却处处洋溢着温情与爱。长沙师范学院用心倾听广大师生的心声,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与关切,不断提高防控决策的严谨性、科学性,突出防控措施的灵活性和人性化,做到师生之间的心意相融、双向奔赴,赢得了广大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发自内心的理解与支持。

学校多次召开抗疫期间学生建言献策座谈会,关心关爱校园封闭式管理模式下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为方便学生生活,学校组织义务理发活动,为学生解决疫情期间理发困难的问题。校领导带队看望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并为他们赠送了爱心防疫物资。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因“疫”致贫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安心求学。

学校利用展板、橱窗、网站、新媒体等各类宣传教育平台,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和科普工作,校园官方公众号先后发布《致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倡议书》《校园防疫生活图鉴》《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指南》等推文,及时告知师生疫情动态信息,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等关爱关怀工作,引导全校师生同心抗疫。

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因为疫情,带来了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不便,但学校的关心关爱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昊 谭益 蒋毅莹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