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让雷锋精神充实“封校”生活

2022-04-14 17:52:34 红网时刻

图片2 副本.JPG

志愿者在各教学楼门口提醒学生戴好口罩。

图片1 副本.jpg

志愿者在校园门口执勤。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伍婷婷 肖明 田广 记者 石珊)“尽管封校,但我们的生活并不枯燥,我们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这样的生活也很丰富多彩。”近日,在说到疫情防控期间封校生活时,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食品技术2班潘海这样说。

近一个月来,为积极响应全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确保上万名师生健康安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实行“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不离衡”措施,全力防范疫情风险。该校将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活动与弘扬雷锋精神相结合,让学生“封校”生活也精彩。

为了丰富封校生活,该校号召学生们弘扬雷锋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加入志愿者阵营,共同建设平安美丽校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师生管理,学校保卫处在每个大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教职工须扫场所码,凭通行证及三码一单,方可出入校园。

在湘环道路上漫步,一些角落都会出现志愿者的身影,踮起脚,弯着腰,他们为校园清洁做出自己的贡献。当各二级学院发布志愿者任务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参与,当问及为什么参与志愿活动,该校商学院2021级新媒体2班胥峰说,“学习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我很乐意参加此次的志愿者活动,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也会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学习雷锋,就算做一颗渺小的钉子,也能固定厚重的木板!”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班干部主动联合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宣传防疫知识,进行思想引导,还通过学校网络媒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文章,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确保学校特护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

该校由湘环学子组成的国防教导蓝剑连、护校队、消防队等学生志愿者,还与学校教师一起挑起了维护校园秩序的重担。在核酸检测现场,国防教导队蓝剑连的志愿者维持着现场秩序;湘环护校队,消防队,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们和老师们一道,按照要求轮流执勤,坚守校门,确保校门24小时有人值守,做好测体温,查验通行证、三码一单等工作,谢绝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把校园进出关。学生志愿者们还在校园各处巡查,提醒并监督师生们佩戴好口罩。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肖明 田广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