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高铁职院:大学生教官团宣讲国家安全教育

2022-04-14 17:20:07 红网时刻

大学生教官进班级宣讲。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凯波 邓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起,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其中大学生教官团的国家安全宣讲活动别具一格。

大学教官团配合各二级学院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和LED屏幕信息显示,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学生教官们分别进班级宣讲《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学校的规章制度,开展“校园安全,人人有责”讨论活动。

同学们紧密结合自身学习、训练、生活及政治热点、社会现状,围绕“加强国防教育的意义”“国安教育”“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阐述自己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对校园安全的责任,号召同学们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培养和增强大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大学生教官团军训预备教官通过自身的带动作用向全校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凯波 邓娴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