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石鼓区潇湘街道:划车位 让文明更有“位”

2022-04-14 11:26:16 红网时刻

近日,潇湘街道以创文为抓手,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合理规划56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谭超众 记者 王敏)“以前非机动车停得七倒八歪,如今停放得整齐划一,仿佛正在接受文明城市的检阅。”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桑园社区的陈奶奶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潇湘街道以创文为抓手,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合理规划56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顽疾,化解了居民有车没地方停、有车不方便停等难题,唱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旋律。

桑园社区负责人告诉我们,此次划线行动,先是对往年划的停车位进行认真甄别,对车位进行重描,再结合实际情况延线、加位;同时,通过屋场恳谈会,收集居民意见,根据地域现实需求、居民出行密集程度、人流量等实际,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区周边的非机动车位进行增补,基本做到了“应划尽划、全面覆盖”。

三分划,七分管。潇湘街道坚持规划与管理相结合,在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同时,注重做好非机动车辆的停放管理,突出抓宣传引导,抓上街规劝,抓现场执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街道把共享单车管理方喊到一块,集思广义,共同协商,在全市率先出台共享单车整治“十二条”,把运营管理、车辆投放、设备维护等事项一并纳入,条条有含金量,项项可操作,真正把车辆管得“服服贴贴”,让文明不缺 “位”。


来源:红网 作者: 谭超众 王敏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