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珠晖区和平乡:小区环境大变脸 居民称赞乐开怀

2022-04-14 15:53:12 红网时刻

洒水车正在清洗地面。

红网时刻衡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4月12日,在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新民村八一小区的院子里,工人们正在忙着修葺新的花坛和垃圾清运。一眼望去,小区里文明创建宣传栏,15分钟便民生活圈示意图,文明标语等统一规范,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改造场景。

坑洼的道路平了,阻塞的下水管道疏通了,困扰多年的卫生死角不见了……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区,居民彭新雨喜不自禁。

彭新雨在八一小区生活了十几年,心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舒畅过。以前,这个10多年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存在着下水道堵塞疏通难、管线老化更换难、路面破损整修难问题。走在小区的道路上,彭新雨总是闷闷不乐。

从4月3日起,一场小区改造,逐渐“打散”了彭新雨心头那股“怨气”。经过10天的努力,共硬化路面720平方米,新划停车位48个,清理垃圾26吨,使小区的颜值和品质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也日益增加。

“我们小区经过综合改造,不仅道路硬化了、整齐的停车位划好了、环境变美了,像我们这样的老住户,住着真是太开心了!”这些天来,看着老小区大改变,彭新雨逢人2就讲,脸上乐开了花。

老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发展相系,事关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了解,和平乡近三年来,共改造老旧小区4个,近1200户居民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