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纪委三项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安全网

2022-04-12 11:00:01 红网时刻

222.png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纪委深入校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红网时刻衡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肖惠之 肖明 张京蕊 记者 石珊)“出入校门的所有人员都测量体温了吗?”“进出人员有没有做好三码联查?”“防疫物资都准备充分了吗?”“来医务室看病的人员都有进行详细登记吗?”“学生就餐方面目前有哪些防控措施?”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纪委深入校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

提前部署压实责任,紧绷“安全弦”

针对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点多面广、传播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纪委闻令而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机制。

该校通过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及体系高效运行,以强有力的工作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聚焦重点督查领域,织密“监督网”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纪委立足监督首责,切实发挥纪检干部作用,持续强化专项监督效果,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岗位以及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该校通过紧盯到人,严格落实出衡报告制度,严控大型活动,严防死守,严格校大门管控,落实实名登记进校园制度,严格监督线上健康码、行程码日打卡,开启全校全员核酸检测抽检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同时实地突击检查进出东西校门、运动场、医务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超市等场地,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督查全覆盖,做到深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切实加强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切实推动立行立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监督网”。

加强人文关怀,筑牢“防疫墙”

“全校各部门要聚焦疫情防控这一政治任务,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不断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校园防疫物资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保障,必须储备充分,要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凌云在督查时说。

自疫情防控特护期以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纪委在立足本职,强化监督的同时,紧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条件,监督强化和改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将口罩、消毒物品交到全校师生手中。

为保证学生“身”“心”健康,该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走访、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实时关注学生身心动态,及时发现学生异常情况,确保掌握关键时期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心理动态变化,联动各部门,及时收集反馈、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以人文关怀凝聚全校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疫墙”。

来源:红网 作者:肖惠之 肖明 张京蕊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