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水电职院以课程形式举办“珍爱水资源,永远跟党走” 水资源知识竞赛

2022-04-11 15:56:2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4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彬年 杨柳 肖芸)为落实水安全战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近期,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课程化模式举办了学校首届线上“水资源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活动为期20天,吸引了2119人参加,课程访问量70余万次,总学习次数到达2.8万余次,讨论区话题量达到1823个。

比赛以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农业节约用水等八个方面。竞赛题目主要来源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河长制宣传单》《地下水管理条例》、人民日报《精打细算护好地下水》等相关资料。

本次竞赛首创知识竞赛课程化模式,在超星学习平台面向全网师生发布。在竞赛期间,学生通过课程邀请码可多次进入课程进行学习。课程分为水资源概述、水污染处理技术、水与健康等7个章节,题库总题量达1700余道,只有章节练习达标者,才具有考试资格。同时,在课程资源板块上传水资源知识相关视频以及文字资料进行拓展学习。

经过题库训练和实战测试两个阶段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8名,优胜奖30名。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线上知识竞赛,希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以新时代水利青年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彬年 杨柳 肖芸 编辑:李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