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层层关怀,让长幼战“疫”力拉满

2022-04-07 20:45:4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邹雯辉 廖小勇 长沙报道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全体教职员工恪尽职守、勠力同心,情系学生、爱洒校园,让长幼战“疫”力拉满!

图片1.jpg

领导关怀强信心

“同学们,你们吃得习惯吗?”

“你们宿舍学风不错,大家都在搞学习!”

党委书记肖思源、校长李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慧中、副校长周文华和文孟飞多次下达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巡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师生员工。亲切询问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任何困难或需求要及时告知学校,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们保驾护航。领导们亲切的话语,有力的承诺,极大给予了师生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2.png

组织关怀解忧心

学校各个党支部纷纷行动,广大党员教师主动请战,迅速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投身于核酸检测、临时快递点、学生食堂、周边社区等战“疫”一线。他们用初心点亮“长幼红”,用真情守护师生“健康绿”,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你在,我在!”是学工人对全体同学的官宣。疫情以来,学工处率领全体学工人,以在岗在位在线等多种形式,在学生教室、寝室、食堂、班级群、家长群、各类网络平台等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思政教育工作,为学生们排忧解难。深入宿舍和食堂关怀学生,和学生们亲切交谈,聆听学生需求与吐槽,及时开解他们的小郁闷。组织团学会积极策划各类活动,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心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贫困学子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送温暖送关怀。为解决疫情期间生活用品短缺的实际难题,联系城管,开设疫情期间“校园快递专区”,保卫处工作人员充当起了“临时快递员”。团委积极组织团学会积极策划各类活动,丰富学生在校生活,联手园区内长沙财经学校,发挥学生专业优势,为学生免费理发。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第一时间开通校内QQ网络心理咨询、心理援助热线、面对面心理咨询等多渠道心理咨询服务,并广泛宣传省教育厅开放的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组织全校学生聆听“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疫情”线上心理讲座,利用晨会宣讲疫情的心理调适小技巧,增强师生自我防疫的意识和共渡难关的信心。

师长关怀暖人心

“学生在哪,老师的爱就在哪”,这是学工人的工作使命,也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工作任务。学工处处长彭繁珍、副处长彭亮、团委副书记祝居里、各系部主任、德育副主任每日深入教室、寝室、食堂关心学生,奋战在一线的德育干事、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成了这个春天里的一群“小蜜蜂”。

辅导员银伶老师开通“Tape匿名提问箱”,及时化解学生的“EMOs”;胡巧老师充当零食采购的“老司机”,满足学生的小心愿;杨宏老师每天密切关注学生的生活需要和心理动态,深入到班级的每一间寝室,及时地谈心谈话,询问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及时雪中送炭;方祥老师建立以班干部为主轴的疫情防控网络,多次通过班会的形式开展集体思想工作疏导,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让学生学会感恩。

班主任林静老师自购零食,挨间寝室安抚每一位学生,和学生一起表演节目,道出对家人的思念,表达对生活的感恩,唱出对未来的期待;龚志江老师变身成“心理医生、快递员、外卖小哥”,自然快乐的融进学生的心里;李柿娟老师坚持与学生一起摄影、练书法、打篮球、羽毛球和跳绳等,有效的转移学生的注意力,缓解学生的焦躁情绪;黄丽芬老师做到每天早自习出勤、晚下寝,让学生深切的感受到“有一种爱叫做陪伴”;谭慧老师利用难得的一次回家机会,为学生们做了有爱的自助餐,热腾腾的红烧肉、牛肉末豆腐、辣椒炒蛋、清炒时蔬让班级炸开了锅,学生湿润了眼眶,十斤红烧肉里带给学生的快乐,不仅仅是胃的富足,更是一顿宝贵的抗疫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邹雯辉 廖小勇 编辑: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