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轻舞飞扬 口罩遮不住她们明媚的笑容

2022-04-07 16:41:51 红网时刻

0.png

1.png

学生们在做课间操。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通讯员 屈格 姜阳睿 吴湘雅 记者 贺卫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调整良好心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应对能力,是每个大学生的成长课题。近日,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举办“暖心舞动,疫路阳光”课间操试点活动,丰富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强身健体、塑造积极乐观的心态。

课间操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进行,涵盖爵士、拉丁、流行舞等舞种,参与者佩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在音乐中以生动的肢体语言、优美的技巧动作,展现出活力满满的青春姿态,一扫心中阴霾,绽放绚丽之花。2020级空中乘务班学生曹雅芳说道:“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在带来乐趣的同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感到轻松愉悦,自己也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和生活。”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学院积极创新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到瑜伽体验、人像摄影、尤克里里演奏等活动中,进行科学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舒缓身心、陶冶性情的同时,营造出了温馨欢乐的校园氛围。同时,百日读书打卡、经典诵读咏流传、春日手账等一系列线上活动也充分鼓励学生在疫情面前保持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快乐过好每一天。

“疫情挡不住我们青春向上的活力,口罩遮不住我们阳光明媚的笑容。在校防疫勤锻炼,提升免疫展身心。”2019级学生舒雨欣说,不管何时,我们都会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和生活。期待疫情结束,云开雾散,我们摘下口罩一起见证春暖花开。

运动健身是预防疾病、提高生命质量最有效的策略,这也是建设健康中国,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关键和基础。学校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疏缓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推动形成强信心、暖人心的校园氛围,让学生以更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奋发的姿态,书写青春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屈格 姜阳睿 吴湘雅 贺卫玲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