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清明“云祭扫” 缅怀革命英烈

2022-04-07 11:59:2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4月6日讯(通讯员 肖明 刘媛 记者 石珊)2022年清明节期间,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利用“云端祭扫”的特殊方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云祭扫”活动。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鉴于当下疫情形势严峻,该活动通过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平台发布,号召全校师生做文明祭祀、绿色祭扫的带头人,同学们纷纷登陆红网时刻客户端“云上清明”等平台,参与线上祭扫英烈活动,了解英雄事迹,并为英烈鞠躬、献花,用心写下留言、寄语等,把对先烈的哀悼,化作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缅怀英雄先烈,致敬英烈精神。

“在漫长艰苦的革命道路上,有多少英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终身;而在当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又有多少白衣天使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弘扬先烈精神,心怀爱国之情,胸装报国之志,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1级商学院学生付雨馨表示。

“不管身在何处,对您的思念从未改变。”2021级医学院学生张华雨说道,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回家扫墓,心中颇有遗憾。受此次活动启发,她连线与家里人进行“线上祭扫”,表达自己的追思之情。

该校负责人表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集聚性感染风险,本次“云祭扫”活动践行了绿色文明的发展理念,通过以文字的形式,与同学们一同追忆英雄故事,在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的同时,让同学们懂得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这样的形式既文明又有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 刘媛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