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大人文与外语学院织密防疫安全网守护师生健康

2022-04-05 21:17:3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4月5日讯(通讯员 曾葵华 记者 吴公然)“学校隔离点住宿环境就像家一般温馨,学院领导像家人一般关心着我,牵挂着我,通过隔离门窗给我送来温暖,让我感动不已。在隔离期间,我会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配合防疫检测。”日前,在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的湖南农大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陈丹丹这样说道。

“一个提示、一封家信、一堂网课、一份关爱。”按照学校党委“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的工作要求,湖南农大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对常态化防疫措施再落实、再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狠抓疫情防控措施部署,落实“快、准、实”三道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守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04164743.jpg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发放一份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做到防疫要求人人知晓;借助家长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发放疫情防控期间致全体家长朋友们一封信,形成防疫抗疫家校协同育人合力;通过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线上为学生开展一堂“防疫”宣传教育网课,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科学防控不恐慌;学院党委班子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前往学校隔离点探望隔离学生,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微信图片_20220404164729.jpg

学院党委班子前往学校隔离点探望隔离学生。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先后三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紧急会议,快速将省委、省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到位;准确分析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压实防控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要求各系部做到层层落实,信息畅通,责任到人,织密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曾葵华 吴公然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