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凝心聚力 湖南各地抗“疫”一线展现“好人力量”

2022-04-03 19:17:55 红网时刻

湖南文明网4月3日讯(记者 陈沁贤)以行动践行责任,用热血铸就担当。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湖南各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守望相助,他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或做卡口执勤的贴心人,或做志愿服务的热心人,或做捐资捐物的爱心人……以实际行动标注道德高度,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好人力量。

长沙:“疫”情防控员 为战“疫”注入文明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403175713.png

《“疫”线好人 文明你我》的视频截图。

“守好一米线,健康你我他”“人人都扫场所码,齐心协力保平安”“请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长沙芙蓉区好人模范用一组《“疫”线好人 文明你我》的视频为战“疫”注入文明力量。

在长沙疫情精准化防控过程中,“湖南好人”陈双华、“中国好人”彭友良、“中国好人”池凤英、“湖南好人”刘朝辉、“中国好人”叶小兰、“中国好人”刘头仔等一大批好人模范挺身而出,他们深入城市街头,奔赴客运中心、学校商超、居民小区、公共广场等重点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实际行动当好阻断疫情的防控员。

衡阳:志愿领头雁 筑起战“疫”严密防线

600.jpg

衡阳好人模范参与疫情防控。

在衡东县汽车站,“中国好人”武国水、“湖南好人”彭灵麟率领“衡阳群众”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过往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为市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为雁城疫情防控赋能。

“湖南好人”王永红主动带领市义工协会志愿者来到石鼓区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湖南好人”李健人带领祁东县义工协会白地市分会志愿者们每天坚持不懈,在祁东县白地市镇大街小巷及各个村组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解读防疫措施。

“中国好人”唐备战、“湖南好人”黎凤兰、“湖南好人”阳海英、“湖南好人”尹春云等衡阳身边好人也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主动作为,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湘潭:城市守护者 同心抗“疫”我在岗

图片2.jpg

艾爱国在小区内贴上“场所码”。

“请你把申请好的场所码打印出来,贴在店铺门口醒目位置。”“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艾爱国放下焊钳身着红马甲,怀揣宣传页,在湘潭市岳塘区裕锦路沿街门店进行“场所码”宣传推广。他组织30多名党员、民兵,实施挂图作战,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场地消杀、服务保障等任务,并帮助困难群众送物资50余次。

湘乡市育塅乡石磴村村支书、“湖南好人”钱磊带领村两委与村上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全村500余户村民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摸清在村群众具体情况,特别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截至目前累计入户400余户。

郴州:战“疫”后援团 为前线“战士”补供给

图片3.jpg

何剑辉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慰问物品。

图片4.jpg

谢运良、杨林林为疫情防控检查站送牛奶、水果等物资。

在宜章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谢运良、“湖南好人”杨林林参与疫情防控执勤服务并为疫情防控检查站送去了牛奶、水果等物资。“中国好人”何剑辉为宜章三个疫情防控检查站60余人免费提供早餐直至值勤点撤离。“湖南好人”李志鹏每天带领着会员参与城区内小区疫情防控咨询点的执勤,在居民区开展“三查一测”和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中国好人”姚文组织会员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咨询服务。“湖南好人”谭鉴军从3月21日以来为辖区30多个疫情执勤点派出志愿者164人次并捐赠口罩、食品、水等,为辖区内31个执勤点送去200斤姜和红糖,给执勤人员御寒……

这只是各地好人典型支援抗疫的一个缩影,在娄底,“中国好人”朱鹏涛带领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组织募捐120顶帐篷助力社区抗疫;在怀化,“中国好人”杨晓军捐款捐物、网聚正能量……在湖南,还有更多的身边好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用“绵薄之力”汇聚成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陈沁贤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