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山福田铺乡:流动“小喇叭”吹响疫情防控“耳边风”

2022-04-02 19:25:06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志愿者走村串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图片2.jpg

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刘孟良 记者 宋美君)“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别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非必要不离衡,非必要不返衡!请外地返乡人员及时到村委会报备,配合防疫,不瞒报!聚餐、打牌、不戴口罩,不听劝阻将依法追责。”近日,在衡山县福田铺乡大街小巷、院落村头都能看见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带着红袖章,拿着小喇叭走村串户,用简单易懂的语音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知识,十分接地气。

面对突发疫情,又值清明节来临,福田铺乡积极行动,快速应对。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相继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在村里不间断进行巡逻,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广播,开展“敲门行动”,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信》,地毯式排查外地返乡人员,通过微信打电话的方式,劝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深入到村内超市和平常经常聚集打牌的地方进行劝导;遇有红白喜事,“小喇叭”发挥宣传劝导作用,及时做工作,红事推延,白事从简;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包保责任人。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当先锋、打头阵,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扛起责任,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农村流动人口较多,防控环节较为薄弱,‘小喇叭’不间断流动宣传模式,能够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的工作部署和科学防控指南传达到每家每户,深入民心。”福田铺乡白云村党组织书记王忠海介绍,“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配备一个小喇叭,2-3名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百米’,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

“我不会看手机,每天都是听村干部和志愿者拿着喇叭播放最新的疫情形势和一些防护措施,我们就按照志愿者说的,做好防护,好好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石东村王大爷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孟良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