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幼专:这个春天,因为你们而更有力量

2022-04-02 16:24:53 红网时刻

3.png

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

红网时刻新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思文 潘欣)“稳住步伐,不能慌。我们要科学、高效地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这是学校的承诺。有这样一群人,为了阻断疫情,他们用自己的肩膀为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撑起了一方晴空。

长幼紧跟防控要求,分别于3月21日上午和3月22日上午紧急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和全体行政干部会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随后,在3月22日上午9点,进行防疫演练,模拟红、黄码、体温异常、转运隔离、消毒后勤、封校处置等突发情形的处置。3月24日下午3:30,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长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建,并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我们是党员,我们先上!”——这是全体党员的承诺。学校自3月18日以来学校已进行了五轮核酸检测。每次师生全员检测总会看到一群红马甲在队列中维持秩序,那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如果还需要志愿者的话,一定记得安排我!”党员教师谢嘉乐在工作群留言。“老师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尽量保证孩子们午餐吃得及时、吃得踏实、吃得安全,老师饿会儿肚子也值得!”党员教师周申康如是说。防疫特护期间,学校共安排了30名党员教师,每天在学生食堂分区域轮流值班。有防疫紧急任务,冲在最前面的一定是我们的党员教师。红马甲那鲜艳的红色让我们放心!

“我们是全体师生最坚强的后盾!”——这是全体后勤人员的承诺。为了保障各项防疫工作的有效推进,后勤部门的工作量骤然增加。他们以最快的速度传达上级防疫文件,密切与区疾控,街道的联系,编制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实用指南和封校紧急处理方案,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防疫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后勤部门的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做好后勤工作,让学校防控措施没有后顾之忧。”周斌老师这样说。后勤人员默默奉献的背影让我们宽心!

“我们不仅仅是辅导员,更是孩子们的家人。”——这是全体辅导员的承诺。“疫情期间,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有任何意见,找我说一说。对于生活上,大家有没有什么急需的,我统一组织去购买,尽量不要去接快递。“他是方详老师。疫情封校期间,方老师主动为同学们购买了800个口罩,给同学们准备了水果。“对于疫情,我想这是一场持久战,勇于面对,积极行动,用最坚定的信念完成最难的战斗,相信春暖花会开,我们终将相逢在明媚的日子里。”这是美术绘画2009班文喜老师说的话。学校实行“单休”制度,学生中滋生了一些恐慌焦虑情绪。当长相秀气的文老师平静地站在讲台上,同学们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理解、安慰和鼓励。在封校的日子里,辅导员是同学们的坚实依靠,他们的温暖让学生感到贴心!

“零零后,也能扛起重任!”——这是全体学生的承诺。“如果说志愿者工作不辛苦那都是客套话,但是乐在其中。我觉得能为大家服务是很荣幸的。”作为00后,他们去不了抗疫前线,但是深知学校需要我们,大家也需要我们。2022年的这个春天,因为疫情,我们也许会错过繁花,但是因为这群人,长幼的春天变得更加有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文 潘欣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