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用心陪伴 静待云开“疫”散

2022-03-31 12:13:4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严一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同步进行,“双管齐下”帮助师生以良好的心态静待云开“疫”散。

图片8.jpg

心理咨询室。

在安静舒适的咨询室内,来访者可以与心理老师面对面、一对一进行交流、倾诉情绪。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科学的心理学手段,来访者缓解心理压力、消除心理危机,更好地适应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变化。

图片9.jpg

心理放松室。

来访者可以在心理放松室进行科学、合理、多种类、多项目的心理放松训练,并结合音乐放松系统反馈练习,让身体和心灵有意识地放松心理情绪,达到松弛肌肉神经、消除疲劳焦虑、和谐身心的效果。

图片10.jpg

心理沙盘室。

在心理沙盘室,来访者可以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游戏的方式摆放沙具和塑造沙盘内的沙子,在自由和受保护的时空里展现内心的冲突、释放心灵,并获得自愈。

图片11.jpg

心理宣泄室。

心理宣泄室可以为来访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可控制空间,来访者可借助器具通过击打、呐喊等方式宣泄负面情绪和压力,体验宣泄带来的舒畅。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老师介绍,处于健康监测期的师生也可通过QQ进行线上咨询。为保护来访者的隐私,心理老师将会在结束服务后3天内删除来访者的联系方式。

湖南有色金属职院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黄柏兰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焦虑情绪是正常的,可以通过规律作息、适度运动、积极投入学业、工作等来调节,如果自我调节效果不佳,要及时寻求社会支持或专业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一凤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