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科普绿色栽培技术 树牢生态文明意识

2022-03-25 14:55:5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3月25日讯(通讯员 凌云 肖惠之 记者 石珊)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帮助学生树牢生态文明意识,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园林创业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前往衡阳市南郊公园,为广大市民进行花卉、苗木知识科普和栽培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农科学子的专业优势,为城市绿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花卉生产基地,志愿们悉心指导市民进行孔雀草的栽种,通过递进式讲述植物的形态、花期、生长习性、养护等基础知识,逐一为市民们解答植物养护相关问题,现场提问和答疑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频繁交流互动,并动手实践。

抓起一把土,播撒一片绿。志愿们在实践中与市民一同感悟城市绿化周“知绿、爱绿、建绿、护绿”的活动主旨。种下的是一株小小的花苗,树立的是长远的生态文明意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更是一次亲切“对话”。今后将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无私奉献,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行业及社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种植花卉的乐趣,也学到了许多养护知识,整个活动十分有趣,回去之后也知道如何对自家花草‘对症下药’了。”,市民纷纷点赞。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近年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持续将生态文明教育作为德育教育主题之一,开展各类体验活动,通过开展手绘“6.5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长卷画布活动、“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抽盲盒答题等活动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学校通过引导、学生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提高学生生态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凌云 肖惠之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