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画笔下的碧水清波

2022-03-23 11:48:0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彭佩 通讯员 林娜)青山绿水,人之所盼。惜水惜福,画中有情。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与建筑系主办的“世界水日”主题创作海报大赛上,学子们运用自己的巧思与精湛功底呈现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清澈之水来之不易,点点滴滴皆是未来,环院学子用画笔诉说“请珍惜每一滴水。”

手绘作品

一等奖

视觉2131班 陈丹妮《甘·涸》

1.jpg

作品简介

背景:地下水稀缺、土地干涸,地球将成为一颗干涸的星球。

画面中,无数小水滴汇聚成一颗大水滴,被水滴浸润的地方变成了绿洲。水是地球的珍贵资源,也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地下水资源,维系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鱼儿、花草的生存繁衍,保障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二等奖

风景2134班 谢智杰《源》

2.jpg

作品简介

画面中,水以女性形象出现,代表着柔美。

人物的头发以水的形态呈现,身体左侧破裂处表示被破坏的水资源,所以人物神态是悲伤的。两手之间的地球象征水是地球生物的生命之源。

女人的身体里是仅存的地下水资源,画面下方的绿色植物与麦穗代表水孕育了生命万物。

风景2132班 何银喜《新生》

3.jpg

作品简介

往上升的水珠汇聚成了水花,一点点聚集到了天使的面前。水本无形,在天使的手里却孕育出了一朵鲜花,那是新生生命的形状。每一滴水珠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孕育着新生和新的开始。

三等奖

室内2133班 薛葵《水日来信》

4.jpg

作品简介

有趣的世界应该是五彩缤纷而非黑白的,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的,水是生命之源。如果不节约用水、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自己的眼泪。

风景2133班 姚青云《一滴水的救赎》

5.jpg

作品简介

以蓝色和绿色为基础色调,蓝色代表天空和江河大海,绿色代表着地球植被和环境保护。

水龙头下的根系连接着地球,象征着人类的水资源与地球环境息息相关。地球是我们一直以来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更要保护它。

相对于地球而言,人类就像画面中的小鱼那般渺小,人类应该学会像鱼一样,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这样才能如鱼得水。

电子档作品

一等奖

视觉2135班 熊淋艳《海洋》

6.png

作品简介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保护水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共同努力,保护地球上珍贵的水资源,守护我们美丽的地球村。

二等奖

室内2134班 李心颖《霖》

7.jpg

作品简介

画面中,将水滴拟人化表达。人物被束缚、被拉扯象征着被人类肆意的掠夺的水资源,警告人类应该保护地下水,珍惜水资源。

三等奖

视觉2135班 刘开《人人护水,保护环境》

8.jpg

作品简介

如果没有水,大地就会干裂,树木将会枯萎,地球将走向衰亡;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的每一滴“眼泪”。

海报中的水滴被一双手小心呵护, 水滴浇灌了绿植,滋润了大地,滋养了天地万物。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林娜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