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荣获长沙市2021年度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2022-03-22 12:11:09 红网时刻

近日,长沙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荣获“长沙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图片

2021年,学校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办有关文件要求,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摆在学校工作重要位置,全面落实长沙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任务。

在工作过程中,一方面,创新采用精神文明建设“三融合”模式:教育引导与实践养成相融合,切实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全员参与与共建共享相融合,深入打造全民创建氛围;常态建设与传承创新相融合,全面传播文明道德风尚。另一方面,坚持阳光自信育人“三举措”:一举实施德育项目管理,培养积极阳光心态;二举搭建全面发展平台,塑造自强自立品格;三举打造特色培养模式,锻造乐观自信品质。“三融合”+“三举措”助力文明校园建设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响亮品牌。

2021年9月22日,学校在市创建办督查组的专项督查中,获得较高评价,成为《长沙文明创建督查通报(2021年第72期)》中唯一一所点名表扬的学校。10月14日,在《长沙市教育局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报(2021年第4期)》中,学校在市直41所学校中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12月1日,在迎接雨花区文明办的实地检查中得到高度赞扬与评价,并在区里通报表扬,圆满完成迎检工作。

来源: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