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全国爱肝日 | 视评:别让沉默的肝脏在沉默中罢工

2022-03-19 11:37:54 红网时刻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

肝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由于肝脏只有少量的疼痛神经,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

肝病一直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影响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疾病之一。《中国脂肪肝治疗指南(科普版)》显示,我国成人脂肪肝患病率已达到12.5%~35.4%,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1人患脂肪肝。

熬夜加班、久坐少运动、喝酒抽烟、暴饮暴食,这些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日常,都可能成为诱发肝病的因素。

“今晚早点睡”堪称时代最强空口白话,“肝”本是名词,现在却作为一个活现的动词,用在“肝作业”“肝游戏”等多种场景。“爆肝”一词频繁出现在青年人的口中,肝脏疾病也在日趋年轻化。

从“爆肝”到“爱肝”,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时刻关注自身肝脏情况,别让沉默的肝脏在沉默中罢工。

作者:苏雨晴 郑婷介 杨凯云

学校:长沙理工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苏雨晴 郑婷介 杨凯云 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