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举办“长津湖颂”钢笔手绘作品展

2022-03-17 17:22:5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317151402.jpg

匡仙鹏作品。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崔金玲)《长津湖》的热播唤起了全民观影热潮,一时间掀起了一场“抗美援朝历史回顾热”,集体记忆、情感共振、家国情怀得到了加倍的激发和释放。近日,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邀请到了参加《长津湖》电影拍摄的特邀演员、株洲退役军人匡仙鹏。他以军人、演员和画家的三重身份,以电影画面《长津湖》为历史场景,用自己手中的钢笔生动描绘了革命英雄形象,还原了72年前那场壮烈的战役,展现了那段不朽的历史,讴歌了伟大的志愿军战士。

在参演过程中,匡仙鹏被志愿军战士忠诚无畏、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动。他用不同艺术形式,展现了他对革命老兵的深厚感情与拳拳爱国之心。

此次展览共精选了70幅作品展出,并用服装情景再现、作者亲自讲解等多样形式进行,开阔广大师生的审美视野,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提高校园文化水平建设。

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荷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荷塘区委、石峰区文联、株洲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荷塘区美术家协会等负责人、师生代表到会祝贺并观看了展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不忘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既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实质,又反思了战争,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具有标志性和开创性意义。这场大规模的作品展示,是对抗美援朝历史最好的致敬,也是一次爱国情感的有力抒发。

据悉,本次匡仙鹏钢笔手绘作品展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二楼举行,展览时间为3月11日至20日。“李可染山水写生作品赏析展”在三楼李可染艺术中心微展厅同时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崔金玲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