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2022-03-17 17:23:0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634.jpg

王利华一行看望梅林村文艺队。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祝笋)3月16日,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一行赴学校驻点帮扶村茶陵县湖口镇梅林村调研督查在建项目,安排落实新建项目,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王利华一行希望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抢抓时机,用闯创干的精神奋力拼出乡村振兴的梅林样板。湖口镇党委书记谭海平陪同调研。

王利华一行察看了正在建设的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村民文化广场、古柏桥、文江河沿线等项目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和进度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村内文江河岸边,王利华一行参与村支部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栽种了由学校捐赠的金丝楠木。在三红蜜柚分拣中心,王利华一行看望了正在训练的梅林村文艺队,并嘱咐驻村工作队要通过打造文艺队来带动群众参与文化生活,转变社会风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629.jpg

王利华一行参与村支部义务植树。

调研座谈会上,谭海平介绍了湖口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及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效,希望继续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提升提质,在蜜柚产业发展方面做实做强,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认领了任务,并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梅林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利华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本轮驻村帮扶工作的成效之年。驻村帮扶工作要发挥学校优势,要围绕“文”字精准定位,着力打造文化梅林、文明梅林、文会梅林。要持续通过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乡村产业发展、教育培训帮扶、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和防返贫监测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梅林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大家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风乡愁。学校资金要重点聚焦“三清三小”人居环境整治、村级宣传文化阵地、党建与便民服务中心和产业提质升级工程等项目。要努力弘扬闯创干的精神,奋力拼出乡村振兴的梅林样板。

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会、社科处、机关党委、城市与环境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祝笋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