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深化校地合作 刘志仁走访驻潭高校

2022-03-16 08:17:22 红网时刻

刘志仁走访驻潭高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建设好毛主席家乡

湘潭站楚湟.jpg

调研现场。摄影/杨欢

3月15日,市委书记刘志仁先后走访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刘志仁表示,湘潭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需要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同建设好毛主席家乡,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心全意为驻潭高校发展当好服务员、护航者,不遗余力为学校提供更好更优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副市长傅军等参加走访交流。

走访中,刘志仁分别与各高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校地共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刘志仁指出,湘潭无论是打造“四区一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还是融入“强省会”战略、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实现“六新”目标,都需要高校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驻潭高校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好校地共建、校地合作机制,共同把驻潭高校建设好,把毛主席家乡发展好。

在湘潭大学,刘志仁说,湘潭大学名气很大、实力很强、来势很好。希望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改革创新,努力建设政治过硬的一流学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育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将更多红色元素、科技元素融入思政教育体系;努力打造优势突出的一流学科,擦亮“计算湘军”金字招牌;努力彰显服务地方的一流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湘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湖南科技大学,刘志仁说,湖南科技大学教育教学有影响、科技研究有实力、人才培育有成效、建功地方有担当。希望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始终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坚定内涵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始终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学科设置与产业发展深度合作、人才培育与就业需求精准对接、科技创新与成果应用无缝转化。

在湖南工程学院,刘志仁说,湖南工程学院办学定位准、教育教学优、服务发展实、创新氛围浓、领导班子强。希望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锚定应用办学定位,推进学科与人才、团队、基地、项目的有效聚合和一体化;强化开放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校际合作及国际交流合作;打造特色办学品牌,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成更大的现实生产力。

刘志仁还就各学校当前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一一进行了回应,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大对高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勉励驻潭高校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引导全校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确保校园“零疫情”“零感染”。(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李容容)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容容 编辑:黄滔-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