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耒阳潭湖村:一位“退伍不褪色”村支书的致富经

2022-03-15 19:33:42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考察合影。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张盟)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季节,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跟踪回访团队”在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三福教授的带领下,前往耒阳市长坪乡潭湖村进行考察。耒阳市副市长陆冬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扬波、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贺圣亮、长坪乡党委书记潘军陪同考察。

李三福一行来到村集体经济企业、产业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与耒阳市致富带头人学员代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作为代表,长坪乡潭湖村党总支书记王小珉汇报了乡村发展状况以及今后产业发展思路规划。去年11月,王小珉主动报名参加由省乡村振兴局主办、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合学员的产业情况,针对培训需求,精心组织,湖南科技职院科学设置课程,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电商专家等师资,为学员讲授相关课程,并组织召开了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会。

十二天的培训学习,王小珉表示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结交了朋友,为今后产业发展创新了思路。

谈到潭湖村的发展成就,王小珉说道,这一切都离不开老村支书王仁子的谆谆教诲,离不开老村支书扎根农村、奋战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的奉献精神。老村支书王仁子带领村民培养食用菌,承包鱼塘,办酱料厂,建大型养鸡场、养牛场;他还带领村民实施退耕还林项目,陆续种下5200多亩油茶树,成立焱燚种养专业合作社,成功在潭湖村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种植红豆杉2200亩。自合作社创办以来,共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的1000余户农户,累计脱贫3200余人。2021年老村支书王仁子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老村支书敢想、敢做、为民服务精神的影响下,王小珉当兵退伍后回村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奋斗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为了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潭湖村村支两委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还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投身到乡村发展中,加强乡村治理,做好党建引领,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为潭湖村的乡村振兴事业,努力奋斗,发光发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