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三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协作 共建共促思政课提质

2022-03-15 17:36:5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31517165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郭鲁)3月15日下午,湖南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大学三所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共同协作,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思政课发展。

加强校际马院合作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途径。湖南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大学三校都有工业底色,都有制造基因。2021年12月,三校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书。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我省唯一的全国重点马院,将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宣传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大学马院进行协作共建,打造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共同体,逐步提升双方建设水平,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三所院校分享了示范教学课展示,交流了自己或所在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思路与举措。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表示,办好思政课的各种因素中,教师是最积极的主导因素之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能够达成,取决于教师的个人素养和品行操守。作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持续推进湖南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大学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切实强化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努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办成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铸魂育人的第一课堂,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郭鲁 编辑:任欣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