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机3·15”助力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

2022-03-15 15:45:30 红网时刻

农机315.marked.jpg

“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万凌肖)3月15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在娄底市双峰县组织开展以“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机事务中心承办,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双峰县人民政府共同协办。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出席活动并讲话。娄底市农业农村、农机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及双峰县内部分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龚昕指出,要密切关注并按相关制度流程要求妥善处理农机产品质量投诉事件,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严把生产企业质量关,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作业服务质量;要加大对《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助力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快速发展。

活动上,宣读了“农机3·15”活动倡议书,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代表宣读了承诺书,25家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递交了承诺书。通过设立购机补贴政策、质量投诉、全程机械化增产减损技术等咨询服务台,接受现场咨询与受理质量投诉服务等方式开展了志愿服务。

“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通过宣传农机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及遇到农机产品质量问题如何投诉等知识,指导农民群众如何正确识别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和做好春耕备耕农机具维护保养,促进农机化质量提升和农机用户依法维权,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快推动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强劲动力,着力打造湖南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万凌肖 编辑:李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