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始于颜值、陷于实力、忠于服务 他们选择“情定麓谷”!

2022-03-14 14:57:4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郑江晖 长沙报道

3月11日凌晨,许多人已酣然入梦,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湖南三岳数维科技有限公司依然灯火通明,一串串代码在指尖流淌,一个个三维模型跃然屏上……“成功了!”南方某地6家方舱医院的BIM运维信息化系统一夜完工。

自从入驻长沙高新区,三岳数维便订单不断,“虎”力全开实现“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20314002411.jpg

3月11日,湖南三岳数维科技有限公司的程序员们突击方舱医院项目。

三岳数维是一家以工业级三维交互式应用引擎为核心技术的科技企业,以国际一流同类产品的国产化为己任,并有专门技术来解决国产CPU计算机的图形计算性能短板。公司2015年9月在北京创立,2021年9月落户长沙。从“中国硅谷”到“长沙麓谷”,这个“北漂”数年的企业为何选择“情定长沙”?

这段“好姻缘”要从一次长沙赴京的招商会上说起。彼时,受邀参会的三岳数维董事长周琛正有想法将企业迁出北京,长沙抛出的技术、人才、市场、前景等“橄榄枝”一下击中了周琛的心。2021年5月20日,他便作出“心动选择”,牵手长沙高新区。

长沙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湖南软件看长沙,长沙软件看高新”,中国长城、湘江鲲鹏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纷纷“落子”于此,全区数字产业关联企业数突破1.3万家,产业总体规模突破800亿元,软件业是长沙高新区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220314001916.jpg

从尖山湖公园俯视,这座安居之城已然浮现眼前。

生产是发展之道,安居是生活之本。作为“房价洼地”的长沙,连续多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长沙高新区,毛坯房均价8000元,精装房均价10000元……对于在北京工作多年的程序员,可以轻松与房价“和解”。

“拿北京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这不正是程序员们梦寐以求的理想之城?”作为25年资深码农,周琛道出心声。

微信图片_20220314021121.jpg

大科激光的激光器正进行切割。

除了以自身实力“硬核”招商,长沙高新区还用走心服务让企业安心落户。始于颜值、陷于实力、忠于服务,这是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对于长沙高新区的“心动曲线”。

大科激光是湖南省唯一一家高端光纤激光器研发制造企业,总部注册地在紧邻长沙的湘阴。2019年10月,大科激光在长沙成立全资子公司,布局万瓦级光纤激光器生产基地。

“长沙是工程机械之都,工程机械、高端装备、轨道交通等核心产业均有大量的激光应用,在长沙设立基地能让我们和终端客户有更紧密的接触!”大科激光董事会秘书康磊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314021044.jpg

大科激光的5kW单模光纤激光器获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设立的首届中国激光金耀奖新产品金奖。

然而,从选址、建设、到投产,大部分过程恰好与疫情交叠重合。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安排专人主动上门了解需求、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为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正式投产后,大科激光将一面印有“金保姆式服务 帮扶企业成长”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如今,大科激光在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方面已能够摆脱进口依赖,依托“高亮度、抗高反、高节能”的特性,破解激光切割高反材料的行业发展瓶颈,有望在今年实现营收1亿元。

长沙高新区优在哪里、暖在何处,透过两家企业的落户经历可见一斑。今年年初,她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之名,收获长沙市政府表扬激励,领回100万元大红包。

这,便是最好的回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