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在永居民,永州疾控提醒你健康出行:非必要,不出市!

2022-03-14 11:16:14 红网时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阶段,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且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日感染者破3000。3月12日,我省湘潭市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外省返潭人员。

为有效控制和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当前防疫政策,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所有在永居民:非必要,不出市,如需出市,提前做好报备登记。

对隐瞒行程和疫情有关接触史、不履行报备手续或不按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一、建议非必要不出市、不离省。建议不要前往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确需出市的,出行前,建议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咨询出行防疫措施或在国务院客户端或小程序上查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做好有关准备。

二、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不要前往密闭场所、人群聚集场所;前往旅游景区前先预约,避开人流高峰期,听从景区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健康码查验,尽量使用线上扫码支付;尽量选择直达的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减少中转,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在包括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火车站、机场等住宿和超出中转时间外的停留。路途中备足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

三、返永后主动报备。返永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可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四、主动核酸检测。按照湖南省疾控中心要求,所有外省份的来(返)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永,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永人员抵永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我市在国家、省里统一部署下,开展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4日

永防码扫码操作流程

6981.png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疾控 编辑:陈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