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高铁职院:花木成畦手自栽 湖畔美景桃李来

2022-03-13 13:19:50 红网时刻

3月12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植树活动,学院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志愿者共110人参加。

学院师生合力种下树苗。

红网时刻衡阳3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娴)绿满校园,花开遍地,为迎接我国第44个植树节,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携手共创绿色校园、美丽校园,3月12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植树活动,学院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志愿者共110人参加。

挖坑、培土、种树、浇水,师生共同将桂花、桃花、脐橙、杜英100棵花果苗种在活动中心旁的桃李园,映衬着碧波荡漾的天佑湖。

“能亲手在天佑湖旁种下小树苗,特别值得纪念,来年就能在湖畔边读书,将是多么美好!”绿化协会的人工智能2102阳永兴说道,并兴奋地与亲手种下的桃花树合影,发在了朋友圈。

自去年以来,该院进入三期工程建设阶段,新落成的机车路桥实训基地、学生公寓、青年教师周转房和天佑湖,成为校园新景观。栏、廊、道、亭、桥……每一处校园景观都体现着建筑功能和校园文化的有机融合。桃李园隔路相望的食堂旁,木兰和迎春花绽放在枝头。不久的将来,学子们漫步于天佑湖畔,体会到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文化的传递与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邓娴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