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交通宣传进农村 寓教于乐入人心

2022-03-11 22:30:37 红网时刻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衡阳县樟木乡九渡村。

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周边也围坐了不少村民观看节目。

警民围坐一团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屋场恳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3月11日讯(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刘浩)3月11日下午,衡阳县樟木乡九渡村屋场坪上热闹不已,集知识性、趣味性及宣传性为一体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春日暖阳下举行,让群众在家门口收获快乐的同时,将交通安全意识扎根心中。

当天下午,尽管太阳炙热,村民却早早地来到了屋场上,期待活动的开始。此次活动通过快板、情景剧和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交通安全法规,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小品《安全从头做起》以“电动车驾驶员不听交警劝说,执意不佩戴头盔,尝得交通事故苦果”为案例,告诫村民安全出行从头开始,一盔一带要牢记心中;快板《说交通道安全》将交通安全知识与独具特色的快板说唱表演融合在一起,让文明出行意识“声”入人心。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笑声不断,掌上迭起。

“宣讲活动寓教于乐,让我们老百姓受益匪浅,这样的活动要多举行几场。”九渡村党总支书记赵建华告诉记者,该村处于交通要地,平时道路车辆通行量较大,村民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活动的举办深化了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让大家绷紧了交通安全弦。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段政文介绍,“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从去年开始,就陆续在衡阳各县市区轮回上演,本场活动是衡阳交警部门举行的第15场。他表示,交通安全宣传走进乡村旨在零距离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希望通过宣传让每一个村民了解道路交通法规,让他们知道“车祸猛如虎”的危害性,真正做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全力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当天,宣讲活动结束后,警民还围坐一团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屋场恳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 宋美君 刘浩 编辑:蒋楠